教書四年來我越來越瞭解這個圈子,當有人對我說年輕人妳應該.......或是年輕人就是要多做一 點.......其實我都不反對,在某些人眼中我就是不 懂禮貌的年輕人,專門做一些他們不認同的事,不要求學生成績,考試也很少,講義也很少,這樣的學生怎麼會有好成績,也認為我沒有早修、午休都盯著學生家長 怎麼會放心把學生交給我們,學生的常規怎麼會好?不只一位老師認為我們只是坐享其成,卻不分擔工作,而今天校長又強調了一次,這次,我真的深深反 省.....

我的學生們,那些我曾要求過你們做的事情是不是對你們有幫助?放手讓你們去處理這些事情是不是一個對的決定?我們做的那些實驗、教學活動是不是讓你的分數 無法提昇?和你們聊的事情要求的規定是否只是一種無理的要求?

這學期有學生說我只是硬凹,只是相信我看到的事情,校長似乎也這麼認為,認為我要敗壞學校的風氣,造成家長不讓他的孩子來我們學校就讀,以後學校會超額, 我還會被超額出去,我真是不會想,何苦呢?

當初進這個學校我看到的熱誠跟認真,現在慢慢消失了,是環境沒變,是我變得更極端了.......

我想是我太極端了,只想到什麼是對學生有幫助的事,卻沒想到這些不是主流價值,是我想要管的事太多,什麼事都想提出意見,連學生走在路上罵三字經都看不下 去,隔壁吵到我上課也跑去罵人,念科學的我實在太難以違背自己的原則,弄的我自己好累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